【食在京都】京都ひさご葫蘆親子丼,清水寺附近的老舖食堂



京都清水寺與八阪神社附近的ひさご
一直是我存在google地圖中的口袋名單~

昭和五年創業的餐廳,
至今已經邁入90年~
店內的招牌是親子丼,
我這次原本要點雜誌上推薦的加了抹茶的蕎麥麵~



結果抵達的傍晚,天氣有點冷,
又改點了招牌的親子丼~
導致現在看到這張照片,
還真想吃吃看蕎麥麵!



傍晚時候,可能還沒到晚餐時間,
所以店內只有兩組客人,
跟網路上看需要排隊的情形有點不同~



天花板上吊了幾顆紙燈籠,
室內乾淨典雅。



餐單的品項感覺還蠻單純的,
招牌親子丼1010日幣,
鳥岩樓的親子丼貴一點。



點完餐後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
丼飯上撲滿半熟的蛋液跟蔥花,
看介紹是干煮雞腿肉配上兩顆蛋!

丼飯上灑滿淡淡一層山椒粉,
如果喜歡山椒,
旁邊的葫蘆內還可以自行添加,
攪拌均勻一口品嚐,
有種山椒特殊的辛香感,
米飯沾滿蛋液,味道很夠~

不過這碗我竟然吃到最後吃不完,
一方面覺得蛋有點生,
一方面覺得有點鹹XD
用餐完畢突然懷念起鳥岩樓帶有酒香的親子丼。

雖然我沒有很愛這碗親子丼,
但ひさご往前約一分鐘有若菜屋,
抹茶羊羹我覺得很美味~




ひさご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營業時間:11:30~19:00(週一&週五公休)


【食在京都】西陣鳥岩樓,在古色古香建築內品嘗親子丼



更多日本有趣事物,請加入日本多多粉絲團




【京都住宿】22 PIECES 時尚公寓酒店,每房提供DYSON吹風機,還有專屬自己的小庭院!

日本多多 ALOT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