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諾丁丘 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世界最大古董市場,週六限定就是要從早逛到晚!



跟京都一樣,倫敦是一個充滿市集活動的城市!
這次半個月的倫敦自由行,
我非常貪心的排了很多市集,
除了叫得出名字的市集,
波多貝羅市集(世界最大古董市集)、波羅市場(美食市集)
百老匯市集(生活感迷人市集)、紅磚巷市集(SOHO塗鴉風格十足)
哥倫比亞花市(假日花市)、格林威治市集
肯頓市集(名聲很大的市集,但我不推)、肯頓走廊(周邊很好逛)
在路上也巧遇了好多不知名的市集!

其中,如果只能逛一個市集,
我非常推薦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

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的官網上寫著
“the world’s largest antiques market ”
雖然我沒逛遍全世界的古董市集,
不過波多貝羅市集真的是我逛過最久的一個市集,
範圍也比京都最大的東寺市集還要大上許多,
我從早上十點開始逛,結果到傍晚才離開,
連下午排定的設計博物館都差點錯過~


因為之前看網路資訊寫波多貝羅市集的範圍,
大概是諾丁山門站Notting Hill Gate跟拉德布魯克樹叢站Ladbroke Grove間,
所以既使從飯店附近有直達Portobello Market 站的公車,
我依然選擇從兩站後的拉德布魯克樹叢站Ladbroke Grove下車,
因為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攤位啊!!!

結果下車後才發現,
當天市集的範圍比這兩個地鐵站還要大,
基本上從PizzaEast延著Portobello Road到Alice商店,
雖然距離大概是0.7公里,
但我卻逛了一整天!



除了波多貝羅市集本身,
其實靠近PizzaEast這段還有三個小市集,
Acklam Village Market(美食市集/週末)
Portobello Green Market (古著市集/五六日)
Ladbroke Grove 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週六)
所以基本上週六來這邊可以一次逛四個市集!

Acklam Village Market

天橋底下的美食市集,
有各式各樣的美食攤位!


#Portobello Green Market 

有帳篷的古著市集,
衣服整理的很漂亮,
還有好多burberry的二手風衣!





Ladbroke Grove Farmers' Market

紅磚牆內的農夫市集,
有好多新鮮水果、起司跟麵包,
搭配秋天的落葉,很可愛的小市集!





# Portobello Market

沿著波多貝羅路逛,一路上就有好多小攤販,
有二手商品、有手作商品、還有食物,
另外還穿插連鎖品牌像是whittard與Cath Kidston,
因為路面很寬敞,所以逛起來很舒服,
不時還有街頭藝人與有趣的壁畫!



如果要買倫敦風的紀念品也可以來這邊看看,
有很多紅色的巴士與電話亭~


異國風的毛毯跟披肩,
感覺每一塊都很有份量~


二手盤子壁畫等等,
喜歡wedgwood的朋友可以在這邊發現超多商品~







古董小陶瓷盒,
原本想要回程來買,
殊不知根本無法回頭,
逛到底時已經要傍晚了,
所以有看到喜歡的商品,記得要先買喔!


偶爾也有幾攤大型傢俱,
比較靠近Ladbroke Grove後方,
數量不是很多~



美食也是市集不可缺少的~





另外也有幾攤是用有歷史感的書籍、海報再製成商品販售的



這次來英國還迷上古董飾品,
那種只有一個的狀態,真的有種莫名的魅力,
是跟工業生產的商品不同的迷人之處!



如果預算多一點,
可以進到市集兩側的古董商店,
商店內有許多價值不菲的珠寶,
跟外頭的二手攤販不太一樣,
基本上裡面不准拍照,
但是很多有趣又精緻的商品!

最後走到Alice商店時,大概就是市集的尾部了,
傍晚的時候,攤販也準備收拾了~





逛了一整天,
都一直處於被新鮮事物包圍的美妙感覺中,
波多貝羅市集真的是一個迷人的市集!

市集官網:http://www.portobelloroad.co.uk/











【倫敦】Borough Market 波羅市集,CNN評選世界十大必逛生鮮市集,附美食推薦!



更多我的旅遊日記,請加入日本多多粉絲團





日本多多 ALOT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