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景點】初秋,京都宇治散策



宇治,有名的抹茶之鄉,是來京都旅遊一定會安排的景點之一,今天的宇治行程就從JR宇治站開始吧!一出車站會先看到宇治特有的茶罐大郵筒,許多旅客都會停下來拍照,郵筒旁還有一個旅遊中心可以索取免費的觀光地圖~






過馬路後迎接而來的是宇治通り商店街,街上除了中村藤吉本店與各式抹茶伴手禮店舖外,還有許多特色小店!ワキモト菓子店是一間販售各式仙貝的小賣店,老闆很熱情的招呼路過的客人,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還跟我們介紹之前台灣旅客留下的簽名,對了這邊的人氣商品,是紅通通的一味大陣屋仙貝,真的超辣的,推薦的嗜辣的朋友!








ワキモト菓子店的對面有一間皮革雜貨店Tiny Sprout,這間店的風格完全命中雜貨迷的心,白色店面,裝飾著ZAKKA風的擺飾,商品是彩色皮革做成的各式小物,真是吸引人!



出了商店街,會先在轉角看到永樂屋,這邊販售各式日式圖騰布巾,這邊的布巾除了可以裱框變成畫,還可以DIY綁成包包,十分實用,這也是日本的人氣伴手禮店唷!







接著過個小馬路,就進入平等院表參道,這邊是日本評為香味風景100選的景點之一,茶香瀰漫的小街道,散步在其中十分舒服!街上有一個充滿濃濃現烘茶味的寺島屋彌兵衛茶葉店,旁邊還有一間充滿古怪面具的寺嶋屋小店、伊藤久右衛門在這條店也有分店,這邊的生抹茶巧克力超受歡迎的,




另外平等院前的增田茶鋪,潔白有設計感的LOGO與包裝也很吸引人!






來到宇治,世界遺產平等院是必到的景點,初秋時節,楓葉慢慢變紅的,散步其中除了感受到佛教的莊嚴與建築物的美外,看看身邊的楓紅也別有一番滋味。











出了平等院沿著橘橋一直走,可以到同是世界遺產的宇治上神社,來這邊可以抽超級可愛的兔子神籤,這也是宇治必排的行程之一!






宇治,一個充滿茶味的濃厚之鄉,除了抹茶還有許多有趣的小店與特色景點,下次到日本觀光,別忘了把他排進行程中囉~

更多日本資訊,歡迎參考ALOT in KYOTO


圖文/Alice Lee

原文出自:http://www.japaholic.com/tw/article/travel/109850/


日本多多 ALOT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