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祭典』時代祭,來京都體驗一場時代大遊行




每年10月22日是京都『時代祭』舉行的日子,時代祭與葵祭(5月15日)、祇園祭(7月1日~7月31日)並稱京都三大祭。

時代祭為明治28年(1895年),為了紀念平安神宮的創建與平安京遷都1100年所舉辦的祭典,這場祭典重現了延曆至明治時代,一千多年來的服飾、文物與當時的代表人物,總共有2000多人與眾多的牛、馬一起參與遊行,是場豪華的時代遊行,也是日本歷史的縮影。


遊行順序從較近的明治維新時代開始,最後是時代最久遠的延曆時代,每個時代都有屬於當代的代表人物與服裝配飾與音樂。接下來介紹幾個較為人知曉的時代片段:


明治維新時代(Around 1868),代表隊伍是維新勤王隊列與維新志士列,遊行時伴隨著山國隊的笛子演奏,而有名的坂本龍馬也是這個時代的人物。




江戶時代,(1600-1868),代表隊伍是德川城史上洛列與江戶時代婦人列,主要重現當時江戶幕府派前使到京都的畫面,這段遊行非常浩大,挑著各式禮物的隊伍魚貫而入,其中這個時代婦女的裝扮顏色繽紛很值得觀看。





安土桃山時代(1568-1600)代表隊伍為豐公參朝列與織田公上洛列,這個時代可以看到許多武將,像是著名的織田信長就是這個時代的代表人物。



室町時代(1338-1573),代表隊伍為室町幕府執政列與室町洛中風俗列,可以看到一些當時奇特的服裝打扮與舞蹈。





藤原時代(897-1185),其中平安時代的婦人列有威風凜凜的巴御前與源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





遊行地圖







時代祭資訊


更多日本資訊,歡迎參考ALOT in KYOTO
文/Alice Lee


原文出自:http://www.japaholic.com/tw/article/travel/101832/


更多文章



【京都景點】寧靜享受滿天楓紅,真如堂(真正極樂寺)



六月繡球花:【京都景點】日本紫陽花三大名所,宇治三室戶寺



四月紫藤花:【京都景點】西院春日神社X浪漫紫藤花瀑布



二月梅花:【市集雜貨】梅花祭的北野天滿宮古物市集與長五郎餅


【遊京都必備】京都美食地圖X不定時更新









日本多多 ALOT JAPAN